首页
> 工委在线 > 机关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5-31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5月24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常务副书记何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党员干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组织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深刻学习领会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实事求是的问题导向、以上率下的责任担当、大抓基层的科学方法,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学习成果转化运用,结合工作岗位,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谋划贯彻落实的工作载体,迭代“服务力指数”考核,完善群众评价监督工作机制,将结对村建设、信访工作等列为重要指标内容,持续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不断彰显“浦江经验”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