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金华市组织人事系统开展“清廉机关”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06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深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6月18日,市人力社保局、市委编办牵头承办组织人事系统第三次“清廉机关”联建活动。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良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马越介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市委编办主任袁明灿主持活动。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党校、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市人力社保局分管领导和各处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人力社保服务大厅,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大厅“机器换窗、人机联办”“智配直享”“无材料”办理等新模式,让现场观摩人员切实感受到人力社保的智慧化、人性化服务。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人力社保局开展了“人社青年读党史”“人社干部讲党课”“学党史.谈感悟”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并组建了一支青春活力的党史宣讲队伍。活动现场,部分宣讲员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快闪10分钟 党史讲你听”,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部署会上,金华市劳动模范、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潘雷作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分享。

马越局长介绍了市人力社保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他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市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直接指导下,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始终把建设清廉机关和人人讲政治、时时守廉洁、事事谋发展作为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人力社保局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建设,推动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加强廉政机制建设,推动人社系统各项工作规范运行;加强为民惠民服务,推动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作风行风建设,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下步,市人力社保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全市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体现应有的人社担当。

杨国良组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我们的矢志追求”为主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强调,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树立的奋斗精神,就是对人民永远保持的赤子之心。要坚守信仰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必须把新思想作为铸魂壮骨的根本信仰、锚定航向的根本指针、奋勇前进的根本力量。要锤炼政治品格、对党绝对忠诚。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坚决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以遵规守纪的自觉行动,真正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发展为民。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挺起奋斗姿态、增强斗争精神。面对新的矛盾和问题,必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自觉投身伟大的斗争实践,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要推进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要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好权力、为民谋利、永葆初心,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切实守住做人、用权、交友、廉洁的底线,自觉树立个人良好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