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廉者,政之本也——“八小时以外”更需严以修身

发布日期: 2022-06-06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访问次数:


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该不该管?很多党员干部对此心生抵触,认为此举无的放矢、侵犯隐私。然而有调查显示,很多贪腐行为,由于八小时内有组织的监督而不敢恣意妄为,在八小时外却蠢蠢欲动。从以往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情况看,绝大多数违纪问题都发生在“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身为党员干部应该厘清,即使是私人时间也要恪守党纪国法。“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不是乱伸手、乱监管,而是为了拧紧思想建党的“总开关”,为了直击思想麻痹的党员干部的“七寸”,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正因如此,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于今年4月初针对近几年文旅系统党员违纪违法的特点规律制定了《关于加强党员“八小时以外”教育管理的实施办法》。5月初,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着力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推动文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月”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八小时以外”教育管理的实施办法并签订“八小时以外”承诺书。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清廉本色形成于细微小事、枝末小节的锻造,形成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磨砺。无论八小时内还是八小时外,党员干部必须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谨防堤溃蚁孔、气泄针芒。

警示教育月期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邀请了法律顾问宣讲相关法律政策、观看纪录片《零容忍》,结合实际情况和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进一步营造党员干部之间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