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金华调查队开展“争做勤廉担当排头兵”主题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25 来源: 国家统计局金华调查队 访问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打造勤廉担当的铁军队伍,3月份,金华调查队以“争做勤廉担当排头兵”为主题开展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强化党性锤炼,锻造铁军队伍。

一、筑牢“勤政廉洁”之基,擦亮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4名党组成员、10名中层干部参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好地把握统计调查工作的政治方向。各党小组认真学习《新时代八婺铁军勤廉担当十条守则》《金华市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十条举措》精神,进一步加持干劲,优化作风,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二、大兴“担当实干”之风,增强马上就办的行动自觉。一是明确职责狠抓落实。优化调整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定期晾晒部门工作信息、统计服务完成情况,督促干部保持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评选出队内1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公务员,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领导班子带队分赴5个县、市(区)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调研,精准把握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新需求、新变化。三是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联合调动全市统计调查力量,推动各方面工作整体成势突围,在推动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

三、紧绷“底线思维”之弦,营造清廉统计调查氛围。一是队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并汇报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情况,进一步守牢廉洁底线。二是各部门修订风险防控手册。对照实物管理、数据管控、队伍建设、党费使用等方面,新增、细化风险点及防范措施,调整风险等级描述,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三是强化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效果,对照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党支部问题清单,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教育党员严守党纪国法红线,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开展“调查女神 如花绽放”庆“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引导金调巾帼力量加强品行修养,砥砺高尚品格,争做新时代统计调查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