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金华市公安局党委专题研究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及清廉公安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11 来源: 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4月20日下午,金华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及清廉公安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听取市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组织市局党委班子成员签订个性化的《全面从严治党治警责任书》。研究审议《中共金华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调整全市清廉公安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金华市公安局2023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责任分工》《2023年度清廉公安建设重点任务清单》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以高水平建设清廉公安为目标,持之以恒正警风、肃警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

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警”为核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结合将要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要坚持以“正风肃纪”为重点,坚决整治突出问题。要围绕一季度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立整改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三张清单”,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坚决铲除“亲清不分”的腐败温床,坚决纠治“一桌餐”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鲜明信号。

三要坚持以“队伍安全”为根本,坚决管控源头风险。要持续强化警示教育,认真执行警示曝光制度,定期开展“警风警纪”提醒,以违纪案例警示教育民警,引导全体民警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行动自觉。要持续强化风险排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研判、分析、预警等源头管控机制,找准风险隐患,形成清除闭环。要持续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对值班备勤、工作纪律、内部安全、警容风纪等的检查力度,严格执行《民警辅警“八小时外”管理规定》,切实筑牢风险防范堤坝。

四要坚持以“清廉警队”为目标,坚决营造良好生态。要调整完善全市清廉公安建设领导小组,下发《2023年度清廉公安建设重点任务清单》,根据上级要求,对照清廉公安建设评价体系和考核标准,高标准开展清廉公安建设示范点培育工作,全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清廉单元示范标杆。

五要坚持以“四责协同”为抓手,坚决压实主体责任。要抓牢关键少数,真正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分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要加强督导考核,对照考核细则定期开展督导检查。要配合省委做好巡视工作,对巡视交办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