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 廉政信息

市供销社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暨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 2023-05-19 来源: 市供销社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5月16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暨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建国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刘晓斌主持。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靖莅临指导。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全资企业经营班子成员、新提任干部和平级调整干部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溃败的堤坝》,集中开展廉政知识闭卷考试,通过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第二阶段,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刘晓斌副主任宣读了任职文件,新提拔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所有参会人员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王建国主任首先对新任职干部表示祝贺,并就如何围绕习近平提出的好干部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个标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强化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用发展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提高履职能力;二是要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履职绩效。要自我加压,发扬务实的作风,不断提高自身的经营管理能力,在当前充分竞争的环境下,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实现制度创新、经营模式创新;三是要廉洁自律,持续筑牢廉洁堤坝。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廉洁防线。

派驻纪检组徐靖组长结合全市违纪案例对参会人员开展以案说纪,提醒大家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以案明纪,并围绕新任职干部如何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围绕供销社的职能和中心工作找准方位,把市供销社党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将“两个确立”转化为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二是坚持守好“四关”,履职尽责讲担当。坚持守好“纪律关、权利关、交往关、作风关”四个关口,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正确行使、依法行使、谨慎行使,树立一心为公、全心为民的思想。三是算清“七笔账”,清正自律讲规矩。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账,只有算好自己的“人生大账”,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头脑,才能一身正气、清廉为官,也才能“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